上海中医药大学预立卷工作制度

发布时间:2018-08-31

档案预立卷工作是学校档案管理的基础工作之一,是文书处理部门立卷制度的一个重要环节。规范学校档案预立卷工作对提高文书处理部门立卷质量,保证文件材料及时、完整地收集、归档,方便平时查找利用具有重要作用,为了规范预立卷工作,特制定本制度。

一.坚持平时归档制度

部门要坚持按制度做好收发文登记,对办理完毕的文件及时进行收集、整理、按预立卷类目归类立卷、卷夹上要标明条款号,以便平时查找利用。

二.建立规范的预立卷类目

预立卷目录是各部门进行平时归卷的依据,建立规范的预立卷类目是做好平时归卷的关键。各部门兼职档案员根据工作职责和工作计划,负责编制本部门预立卷类目,并依据设置条款号。已编制的预立卷目在使用过程中可根据实际情况作补充调整。

三.明确预立卷工作职责

部门要把预立卷工作作为兼职档案员工作考核的重要内容。档案室负责检查、指导各部门预立卷编制和平时的归卷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