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档案室工作人员赴同济大学档案馆创新交流实践

发布时间:2017-12-07

     为了向兄弟院校学习更好地开展档案工作,2017  126日下午,上海中医药大学档案室工作人员在负责人王力倩老师的带领下前往同济大学档案馆实践创新交流活动。

在座谈交流中,同济大学档案馆周玮馆长详细介绍了目前档案馆的馆藏及管理情况,提出要做好档案电子化工作必须强调“前期介入为主”的理念才能与全校的电子文件系统对接以便于档案工作取得积极的成效。双方人员围绕馆内文书档案、教学档案、会计档案的收集、整理和分类方法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并探讨科研档案和声像档案等档案工作的难点问题。

考察中先后参观同济大学档案馆的接受指导科、管理利用科和技术服务科等管理部门,体验档案馆的电子管理系统RFID档案出入库平台,实地探访库房的存储、借阅和管理,详细了解目前同济大学所采用的电子标签智能化管理系统的运行情况。

此次考察参观活动中学习到的实践经验及全新的档案管理理念对于我校档案事业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对于档案电子化管理的发展具有更加清晰的认识。